close

今天簡單比較一下我用過的精華液

DSC_2379.JPG

我本身是一個很不喜歡擦精華液的人

因為精華液多數都黏黏的

包含我很愛用的的片狀面膜的精華液我也都覺得黏黏的

個人很不喜歡黏膩感,所以很不喜歡擦精華液

但幾乎所有的櫃姐都很強調精華液

甚至說精華液是保養步驟中最重要的一步

那麼,精華液到底是什麼呢?

精華液是高濃縮的營養液,含有保護肌膚健康的各種濃縮的美容成分,能快速地吸收和增加恢復皮膚的彈性功能。

精華素含有微量元素、膠原蛋白、血清,它有防衰老、抗皺、保濕、美白、祛斑等作用。

所以在所有化妝品中精華素的價格相對比較貴,但是一瓶好的精華素確實能對肌膚起到很好的修護的作用。

精華液當中的分子都很細、很小,質地自然也相對的薄而透氣,能夠讓皮膚好好的吸收精華液的營養成分。

精華液是保養產品中功效獨一無二的,裡面都會特別添加一些相對性的成分,進而讓肌膚吸收後達到更完美的境界。

想知道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的不同可以看這篇文章

回到正題,因為大多數的精華液都比較黏膩,所以我對精華液其實有點排斥

但就是有一款精華液完全打破我的固有思想,讓我一用成主顧

那就是契爾氏的超彈潤水精華

50ml NTD2000

DSC_2019.JPG

首創!微抗老保濕科技

72小時長效保濕,大量抓水並由內撐起肌膚,充滿水潤彈力

●獨特轉水質地,能快速釋放高含量保濕精華,加速肌膚吸收。

Kiehl's契爾氏突破性高滲透轉水科技,以親膚性的包覆科技,能有效包覆高達85%的精華成份,並且穩定不變質,更易於肌膚吸收。

以手輕微加壓畫圓,即可讓85%的水精華成份瞬間釋放,直接滲透入10層肌膚,直達肌底,同時可幫助後續霜類保養的吸收,保養真的變得更有效果、更有效率!

●肌膚一旦缺水乾燥,容易產生乾燥性紋路,造成肌膚假性老化,超彈潤水精華不只長效保濕肌膚,保濕精華還能有效對抗改善因乾燥而造成的細紋等問題。


Kiehl’s契爾氏「超彈潤青春水精華」特別添加紫蘇精萃及三效植物保濕精萃,質地溫和無味,
有效預防皮膚內的透明質酸含量降低,鎖緊水份,肌膚倍顯水潤柔滑,抑制深層玻尿酸流失,真正將水分帶入肌底,修護肌膚乾燥黯沈,使肌膚更加年輕。

萃取自天然椰子、棕櫚果與油菜籽的三效植物保濕精萃,能抓水儲水並輸送大量水分至缺水皮層。同時活化表皮層肌膚屏障功能,提升肌膚儲存水份的能力,讓肌膚因為豐沛的儲水量而呈現彈性。


 

DSC_2017.JPG

擠出來質地長這樣

白色的,看起來很Q彈

沒有味道

DSC_2020.JPG

獨特的轉水質地,一抹就化水,很好吸收

擦在臉上有一種被溫柔包覆的感覺,很舒服

重點是一點都不黏!!!

可能因為他是轉水質地的關係,真的完全沒有一般精華液的黏膩感

就是很清爽很舒服的感覺

對於不喜歡黏膩感又需要精華液的人,這款精華液絕對是聖物,千萬不要錯過!

我自己也是誤打誤撞拿到試用包後試用之下驚為天人就跑去專櫃買正產品了

這可是我第一罐契爾氏產品呢~但不知道為什麼講到契爾氏很少聽人提起這款產品

大多數都是在說金盞花,不然就是白泥或是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講到精華液只會想到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30ml NTD2400

這款精華液也是很多人推,但我自己用起來的感覺還是覺得有點黏

至於美白淡斑效果,可能我用的不夠多不夠久(我的是4ml豪華試用品)沒有什麼感覺

DSC_2382.JPG

質地是這樣的

完全透明無色,有香味,這個香味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刺鼻,也有人覺得很舒服,見人見智

雖然是偏水狀態,流動率滿高,但對我個人而言擦在臉上還是覺得有點黏膩

有興趣又怕黏膩的朋友建議還是去試試看喜不喜歡這質地喔~

以下提一下這款美白精華的特點

牡丹精萃→可以改善皮膚暗沉及痘疤、預防後續斑點形成病抵抗自由基侵害。

山毛櫸樹萃取→提升肌膚保水度並加強後續臉部美白成份吸收,改善整體肌膚明亮度。

激光活能C→源自於皮膚科醫師治療黑色素沉著症的處方成份,穩定性高且活性不易失效,可快速抑制黑色素、黑斑形成、同時加速分解已生成的黑色素、黑斑、痘疤,有效淡化黑斑痘疤,均勻提亮膚色,解決皮膚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

官網有說添加保濕成分,可以提高肌膚含水量,讓肌膚加倍水潤透亮,同時讓臉部美白成份更容易被吸收作用,讓全臉更淨白透亮。

我自己用的感覺是好像有比較透亮,但保濕沒感覺,就感覺黏黏的味道很刺鼻

這款美白精華對我來說是不推的喔~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黏黏的感覺~

然後,身為碧兒泉忠實粉的我怎麼會沒有碧兒泉的精華呢~

碧兒泉三倍極潤保濕精華

AQUASOURCE DEEP SERUM

DSC_2377.JPG

50ml NTD2100

剛看到價錢的時候我覺得貴貴的,不過精華液本來就比一般保養品來的貴

我最愛的奇蹟水125ml 也要NTD2100

這樣比起來好像還可以(?

反正比起契爾氏的美白淡斑精華便宜不少

產品介紹:

富含3倍LIFE PLANKTON™ 奇蹟活源因子與3倍Mannose甘醣醇,一次滿足肌膚的臉部保濕需求。後續保養吸收力以3倍速上升,直達肌底,充分吸收,舒緩皮膚乾燥問題。

每滴精華液中皆蘊藏有百萬顆玫瑰微珍珠萃取,一擦,億萬珍珠光從肌底釋放,絲滑、晶亮、瞬間透光。
 

DSC_2386.JPG

擠出來質地如上,顏色有點粉粉的,應該是他所涵的微珍珠萃取的緣故

這款精華液比起一般的精華液稍稍清爽,比較不黏

而且正如他的產品名所述,真的是極潤保濕

適合秋冬換季皮膚乾燥或是極乾肌使用喔~

膚況不錯,保濕度不錯的時候擦會因為油水不平衡導致出油喔~

再來說說另一款碧兒泉的精華液

 格陵蘭青春活藻抗老精華BLUE THERAPY ACCELERATED SERUM

50ml NTD3000

產品介紹:添加萃取自極地的珍稀成份「格陵蘭青春活藻 (Alaria Esculenta Extra)」、「奇蹟活源因子」、「賦活純淨藍藻」、「重建黃金巨藻」,不僅能以3倍速修護肌膚,同時深層活化肌底與緊緻肌膚,肌膚立即感覺平滑、柔軟、緊緻,看見更年輕的自己。
 

主要成分:
*格陵蘭青春活藻:先修護肌膚
*重建黃金巨藻:強力緊緻肌膚
*賦活純淨藍藻:深層活化肌膚
*奇蹟活源因子:活化與明亮肌膚

DSC_2381.JPG

擠出來長這樣,透明偏黃

這款會黏喔會黏喔會黏喔~

不過擦完到是有肌膚緊緻的感覺

香香的,有種海洋味,不是那種鹹水味,算是保養品還算常見的香味吧~

聞起來滿舒服的,至少對我來說是舒服的,但就像我前面有提到的

契爾氏的淡斑美白精華的香味對我來說是刺鼻的,對有些人來說是舒服的

還是比較個人主觀的判斷喔~如果你聞到後覺得不喜歡請不要罵我QAQ

同樣碧兒泉也有出類似契爾氏的那種美白淡斑精華

畢竟精華液主要就是三種分類:美白、保濕、抗老。

碧兒泉 極緻瞬白全面淨斑精華BLANC THERAPY TOTAL BRIGHTENER Natural Glow – Pure Brightness Perfect Evenness

(很奇怪我在官網找不到介紹,不知道是不是要停產了,貼個博客來的給大家看看)

產品介紹:

由內而外 更淡斑 更淨白 均勻透亮!極緻瞬白全面淨斑精華幫助肌膚美白保濕!獨家淡斑複合因子能強效淡斑,深海超進化酵素全面淨白肌膚,維他命C衍生物可均勻透亮肌膚!由內而外,極緻展現瞬白美肌,肌膚透亮充滿光澤!

主要成分:淡斑複合因子、深海淨化酵素、維他命C衍生物、奇蹟活源因子

DSC_2384.JPG

像貝殼一樣的光澤

這款一樣會黏,有種美白產品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這味道聞起來感覺擦在臉上會讓皮膚不好呼吸,不透氣的感覺

美白效果我沒試用出來,就感覺黏了,是這三款碧兒泉的精華液中我覺得最黏的一款

Last but not  least

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精華(清爽版)Water Bank Hydro Essence

70ml NTD1600 應該是這幾款精華液中最便宜的了

1. 綠蔬礦物精露,特選植蔬,把肌膚水份補好補滿

2. 沁涼水乳質地,肌膚瞬間感受到水感,立即補足肌膚保濕問題

3. 密封鎖水鍊,補滿水潤成分
肌膚持續保濕不打烊

DSC_2380.JPG

這款擦起來滿清爽的,不黏膩

可以跟超彈潤水精華比了

不過不像超彈潤水精華一樣擦在臉上有種包覆感

整體來說CP值應該算是最高的

以這篇文章所提的精華液來說,我心目中的排名是

契爾氏超彈潤水精華>蘭芝水酷肌因保濕精華>碧兒泉三倍極潤保濕精華>格陵蘭青春活藻抗老精華>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碧兒泉極緻瞬白全面淨斑精華

以上是我關於精華液方面的小小使用心得分享

感謝看到這裡的讀者,希望有幫到對精華液有興趣的朋友唷^^



 

 

arrow
arrow

    瑞小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